捏捏

我自向刀山。

京剧猫乙女向

京剧猫乙女向

含唐明/荣光




1.

   “那是峥嵘的岁月里,猫土留下的三月红。”




2.唐明x你


   唐明走进京城最盛传的府邸,他卸了红缨和铠甲,拄着竹杖带着斗笠。





   他曾经是风盛一时,立了赫赫战功的将军,多少姑娘为他倾倒,可惜了那曾与他一同誓言比金坚的那位,被十里绸缎,红妆满地的抬去了别家。是时,始料不及或是情理之内。





那是眉眼间都是桃李花开的颜色,唐明还记得当年她的发梢都沾了甜香,梳的也是姑娘的双髻,簪着金钗和银钿,还有指甲三月的鹤留仙。





   “给唐大人奉茶。”




    她的眼眸只剩下亘古无波,可唐明还是想问她还吃不吃糖人。茶汤颜色似乎是烫老了,像梳起妇人盘头的她。




    “我们都老了啊。”唐明叹了口气,他们早已不是京城三月春时候的故人了。唐明毅然决然奔上战场时,她哭过闹过,茶饭不思夙夜不寐,可还不是被塞上花轿踩着祝福进了门。





    她过得很好,她说。进门后和夫君举案齐眉,后院的几个妾室也安分守己,圣上大恩赐了福,我的孩子也都快要及冠了。“送客。”




   是啊,我们都老了啊…唐明也终究解甲归田,她也相夫教子,缘分都在草色遥看里散了。







3.荣光x你


   那是还未大战的三月,红花捣成了泥染成最艳的色泽。“师兄!”荣光一如既往的吹起春初的笛声,你豆蔻的指尖带着少女的情愫,却在一旁舞起了长剑。是君子,君子好逑。





   他的曲子吹得婉转动听,你的剑也舞得愈发畅快。你曾问这曲子唤作什么,他只是笑而不答,有时还停下动作,弯起眸子揉揉你的脑袋。你气恼的有好几个时辰都没有作理他,只觉得这个师兄是分外的无趣,却抵不过少女的情思,在窗边对着在月光下吹奏的他,悄悄红了脸。




   窗下长着最美的三月红,那是女子用来做胭脂水粉出嫁时,最漂亮的颜色了。你总是在想,什么时候能跟他结为连理呢?不过是想到这,你又红透了脸颊。



   那是明年的三月红。




   天资卓越的你抗敌在唱宗最前沿,可这是万千的混沌侵袭啊,任是多少天之骄子也陨落在前。“师兄…师,荣光!荣光!”韵力每次运转都在撕裂筋骨,你无时无刻不在想到若是他在便好了。你哑着嗓子张望,手中涌出力劲,将拦路的混沌尽是斩落。




“一切有我。”一切有我,你默念几个字眼似有千钧之力涌入,睚目欲裂,为身后几人杀开一条血路。红的早不是那月下窗外的三月红,是触目惊心,是生死一线。




   “杀光罢,杀光又如何!这猫土都屠平作罢又如何!”这混沌毁我清平愿,乱我猫土,逼走爱人,我还剩下什么,我还剩下什么!



     “死了干净,干净得连师兄也走的干净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1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